close

我想應該是釜山大學數一數二的問題交換生,未去先轟動

一天到晚寄信去「騷擾」辦事人員,問一些怪問題XDDDDDDD

哈哈,以下就整理一下:如果你和我一樣不小心成為釜山大學交換生,你可能會遇到的種種問題啦~~~~

===============================================================

【 申請篇 】

Q1:請問,釜山大學的入學通知書何時可以拿到呢?

A1:大概是六月中旬的時候。你會拿到一張完全出乎你期待的入學通知書

(摁,就是如此的「簡單明瞭」,因此就算我自己彩色影印都完全可以達到真偽莫辨的境界....)

IMG_4052  

Q2:在申請交換學生期間,如遇到任何申請上的問題時,對方的聯絡窗口為何呢?

A2:YOON Hui-Jeong(Ms.) 尹暉晶 女士  <china@pusan.ac.kr>

在釜山大學,台灣學生的交換學生申請事務統一都是由他處理(嗚嗚,看到china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另外,和尹女士可以完全使用中文書信來往唷~(雖然我第一封還是寫了英文)

Q3:如果我想要申請和自己在台灣本科系不同的科系,請問是可以的嘛?

如果不幸審核失敗後,會因此喪失交換生的資格嘛?

A3:可以申請不同的科系,但是如果你的科系在釜山大學有完全吻合的科系,基本上就不可能換系成功的!

但是就算失敗,他也只會把你退回去原本的科系,並不會喪失交換學生資格。(親身經歷)

【 入學篇 】

Q1:確定申請上釜山大學後,會相繼收到哪些資訊呢?

A1:(1)入學通知書(應該是到自己大學的國際事務處領取)

(2)釜山大學學生手冊 電子檔(有中英韓三種語言,中文是簡體字,建議是中英相互對照使用!)

(3)學生 ID number(這個會稍微晚一點點才會收到。但是很重要,以後申請宿舍、選課什麼都會用到!)

Q2:確定錄取後,還有哪些手續要申辦呢?

A2:(1)辦理 國際學生證 (可參照:[韓國X資訊] ISIC國際學生證 申辦方式 

(2)辦理 韓國學生簽證 (可參照:[韓國X資訊] 韓國學生 D-2 簽證 申辦手續 

(3)申請 宿舍(約莫是在七月中申請。詳細時程表可參照釜山大學寄發的學生手冊電子檔)

(4)申請 Buddy 接待生

      **此制度是:釜山大學會配一個在校學生專門照顧你,

                         通常是語言相通的。往年好像也都會是同性別的,但我今年分到一個會中文的男生= =

(5)申辦 旅遊保險(此乃住宿生必須之文件。可以自己在台灣辦理、也能夠請學校代為投保。)

(6)選課 (大約是在八月中旬選課)

Q3:入學後,對方的窗口會變成誰呢?

A3:大大小小的申請事宜 Kelly <services@pusan.ac.kr> (Kelly我是都用英文溝通)

課務相關 韓多惠女士<dahyehan@pusan.ac.kr> (韓女士可以使用中文溝通)

注意:不要再寄信問尹女士囉~

【 課程篇 】

Q1:如果是英文生的身分,選課要到哪裡查詢呢?

A1:校方統一公布的國際學生系統ISSS網址為 <http://onestop.pusan.ac.kr/english

(要用IE瀏覽器才能正常的使用,但其他瀏覽器仍然可以加減用,只是有些連結會點不開

但是目前我認為比較好用的還是釜山大學學生的韓文系統 <http://onestop.pusan.ac.kr>

在各項課程方面資訊較為充足,也能夠提早看到教學課綱。

Q2:我如果想要提早看課綱,但韓文課程網頁看不懂,要如何查詢相關課程資訊呢?

A2:以下為使用教學

Step 1: 連結到 <http://onestop.pusan.ac.kr>

Step 2:點選「수업

螢幕快照 2013-07-29 下午1.28.19  

Step 3:進到畫面後,看左側邊欄。看到第三個箭頭「수강편람」。接著按照圖示操作。

(在大學部韓文授課課程中,會跟英文生相關的課程只有韓國語課程,此待Q3詳細說明

螢幕快照 2013-07-29 下午1.40.23  

Step 4:其他語言授課課程,請依照下列圖示操作。

螢幕快照 2013-07-29 下午1.49.52  

以上,只要點選課程名稱,都能夠看到該課程的課程大綱

(七月份若在ISSS,我完全查不到課綱,但韓文的網頁已有)

Q3:釜山大學有提供交換學生的韓文學習課程嘛?

A3:有,但非釜山大學語學堂的課程,而是具有各3學分的韓語會話(I)(II)、韓語閱讀語寫作(I)(II)

此兩門課雖然分為(I)(II),但是其實看過課程大綱都沒有非常的難

如果你學超過一年的,應該都會覺得太簡單...(我韓文學了半年,都已經覺得重複率蠻高的了~)

並且,兩門課的選擇沒有所謂的分班考試,是自己自由選擇。(查到資料說,班上同學程度差異很大)

若要查詢課程大綱,按照上述Step 3時,課名欄輸入「한국어」即可在下方查到

(如果是在七月份用ISSS就還無法查到)

螢幕快照 2013-07-29 下午2.04.52  

如果想要進修更難的韓語課程,則必須另外自費報名釜山大學語學堂的課程該校交換學生費用可打八折

Q4:交換學生會有學分上下限的限制嘛?

A4:有。請參照下表

螢幕快照 2013-07-29 下午2.00.18

Q5:選課系統如何操作?

A5:(因為尚未執行選課操作,此部份待補)

【 住宿篇 】

Q1:宿舍申請方式?

A1:採線上申請系統。學生ID號碼在申請作業前,校方會用e-mail寄發

http://dormapply.pusan.ac.kr/f_index.html (這是釜山大學唯一可以用非IE瀏覽器申請的系統)

分為三個階段:(1)申請正常入住 (2)申請提早入住 (3)室友登記

Q2:宿舍總共分為幾種呢?

A2:分為山頂的雄飛館(男女皆可)、真理館(男)和山腳下的自由館(女)

雄飛館是新的宿舍,設備較好,但費用相對也比較高一些。(我是選擇雄飛館,之後就會有宿舍介紹囉~)

真理館和自由館是舊有宿舍,因此設備較為老舊,價格相對便宜。

螢幕快照 2013-07-29 下午1.09.19  

Q3:宿舍費用包含哪些項目呢?

A3:宿舍費用包含住宿、和食堂費用

在釜山大學,校方規定所有住宿生都要搭伙

可以選擇要星期一到天搭兩餐或三餐、或是星期一到五,每天都三餐

螢幕快照 2013-07-29 下午1.15.51  

Q4:何謂提早入住?

A4:以今年為例,正式入住時間為2013.08.31。如果申請提早入住的學生,最早可以在08.29入住宿舍。

錄取名單在規定申請時間內,採先搶先贏。(要多付額外的住宿費用)

所以推論應該不是住你未來整個學期要住的房間~此有待我到時候親自考證)

Q5:宿舍入住需要備齊哪些文件呢?

A5:(1)要在申請完宿舍後,傳保險證明(或是保險資料讓對方協助投保)給校方。

(2)另外,還要胸腔X-ray的檢查報告(不需要其他報告)。

注意:校方會有規定報告的開立時間要在幾號之後才會承認!

我是自己到檢驗所照完後,再請我的家庭醫生協助開立證明。

(以下為我和校方索取的檢查報告範例

Sample Health Certificate (Overseas)  

==============================================================

後記:

其實這篇需要的人很侷限,因為就是剛好也要去釜山大學交換學生的人才會用到。

但是想說自己剛好遇到很多問題,上網又很難找到相關答案,都得要靠自己寫信去問

如果把我遇到的一些問題打成一篇整理,也許對往後申請釜山大學的交換學生,會有一些些的幫助吧:D

是這樣子期許的拉拉拉~~~~

 

想要請喜歡我文章的捧優,動一動你的食指、幫忙按個讚外加推一下吧:D

少 女 P i 的 韓 國 奇 幻 漂 流  :]

https://www.facebook.com/smilingPi

arrow
arrow

    小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